5) 1000名美国公民答移民入籍考试题 近4成人不及格

新闻来源: 星岛日报

在美国,移民如果想要成为美国公民,必须通过入籍考试。《新闻周刊》杂志在最近进行的调查中,让参加1000名拥有公民身分的调查对象接受了同样的考试, 结果发现民众对自己国家的无知已经到了可悲的程度,对其他国家的t解就更加可怜,在有关国家政体、历史及公民知识的基本考试中,居然高达38%的人不及 格。  调查发现,参加考试的人中,29%的人不知道现任副总统是拜登;40%的人不能说出美国在二次大战中敌国的名字;超过10%的人不知道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这个人;更有高达73%的人不知道美国卷入冷战的原因。
调查还发现,44%的人不能说出权利法案( Bill of Rights)的基本定义;81%的人不能说出联邦政府拥有的其中一个权力;仅有6%的人知道,宪法中有27个修正案。更可笑的是,还有6%的人不知道独立日是在哪一天。
美国人的无知,不仅表现在对自己的国家方面。09年进行的有关国际事务的调查显示,在反恐战仍在进行之时,仅有58%的民众可以点出塔利班这一恐怖组织的名字。2010年对有关宗教的调查显示,只有29%的人知道耶稣在伯利恒出生。
《新闻周刊》指出,美国人在公民知识及常识方面的无知并非新现象。长期以来,不少民众弄不明白开出的支票与账户结余的关系,也不知道代表他们的参议员是谁。
宾州大学Annenberg传播学院校长卡尔皮尼曾在他的研究中指出,自二战以来,美国人在公民知识方面的进步每年还不到1%。
而现时有关政府开支的冲突也凸显美国人的无知。每一个经济学家都知道,处理债务的方法包括削减大金额福利计划,压缩臃肿的国防预算,以及改革税务增加税 收等。但多个民调显示,选民根本不了解预算的实际情况。在2010年进行的民调显示,美国人希望将外国援助从他们以为的自に愕27%削减至13%。但实际 上该比例不到预算的1%。
由有线新闻网(CNN)1月25日进行的民调发现,尽管有多达71%的选民希望政府规模缩小,但81%的人反对削减医疗照顾(Medicare)开支,78%的人反对削减社安金福利,70%的人反对削减医疗补助(medicaid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