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) 资深记者:我如何通过美国公民入籍试?

来源:美国中文网美国新闻网站

美国新闻网站ProPublica资深记者戴芬娜(Dafna Linzer)上月成為美国公民,她发表一篇《我如何通过美国公民入籍试:保持正确的官方答案》。文章中,戴芬娜分享成為美国公民的心路歷程,从温习入籍试题,面对移民官考试和宣誓入籍的那一刻。此外,戴芬娜指出,许多美国朋友也不解入籍试题的答案,认為错误不準确,令人感到模稜两可。
上个月,戴芬娜终於成為美国公民,在加拿大出生的她说:“经过12年,住在这裡,我想我知道一切,我学到美国人是怎样的。入籍那一刻,我感到十分荣誉。”因為,这条道路走来一点也不容易。
戴芬娜说:“经过多年来交付无数的申请费用和填写表格文件,其间还收过国土安全局的一封信声称我的指纹过期,终於等到考入籍试。结果我通过了,如果我的美国朋友也不介意试题的答案不正确,明知道是有错误的,也按著官方指示,那麼我的朋友也可以通过考试。”
入籍试题 答案不正确
戴芬娜的朋友告诉她不需要温习入籍试题,因為那些问题一点也不困难。但是,她希望熟读考试题目和答案,几个月来她随身携带政府发行的一套入籍试题卡片,她缠著家人和朋友要随时考问她,於是她和朋友几乎熟读100题入籍题目,也经常互相讨论,后来渐渐注意到一些答案有漏动不準确。
以第36题為例,它要求列出两名总统内阁的成员,其中正确答案是“副总统”。副总统是一个内阁级官员,但他不是内阁成员。内阁成员指的是非民选的行政部门首长,例如国防部或国务院。在入籍试题的指引列出:“总统可任命其他政府官员到内阁,但是没有民选官员可担任内阁成员。” 戴芬娜说:“国土安全局要注意:副总统是民选当任的。”
儘管如此,纽约移民局在白宫的网站也列出副总统為内阁成员。 戴芬娜曾经跟移民官解释说:“这是错误的。”因為她的同事写了一本关於副总统的书,并赢得了普利策奖(Pulitzer Prize),因此她很确定这一点。而且,直到20 世纪,副总统甚至没有出席内阁会议。